擊壤設計黃明威建築師事務所

公司基本資訊
公司名稱
黃明威建築師事務所
統一編號
80915511
公司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52號12樓-5
公司電話
傳真號碼
電子信箱
公司評分與網站資訊
公司服務與產品關鍵字
公司詳細資訊

在設計上對於其如何與現有都市環境形成一種「積極性的對話」,始終是我們關注的重點。由於發展過於急促且長期缺乏整體規劃配套之檢討機制,台灣的都市空間多呈紋理紛亂且「各說各話」的狀態,造成了市民在都市中,無法感覺到建築外部空間在視覺上整體感及身體行進時的流暢感,也就是缺乏都市空間的「連續性」。同時,市民在都市空間中駐留時,周遭環境及都市景觀各行其是的紛亂,亦嚴重影響了視覺美感及心理上的安定,也就是缺乏「場所感」。源自於如此對台灣都市空間上的觀察與體驗,如何創造都市空間中「連續性」與「場所感」,便成為我們作品在經營都市建築「積極性的對話」上的主要策略。
 
如何將都市空間中的「連續性」與「場所感」延伸,將都市空間中特有的環境質感帶入建築內部,是我們在設計上另一個重要的挑戰與課題。而面對現今都市中的地塊狹小、形狀畸零、使用密度高、空間垂直化等等現象,更加提高了形塑內部場所感的挑戰難度。
我們企圖在這樣的挑戰下,仍然能為每個project在不同的都市涵構、尺度及空間需求中,尋找並量身製作出屬於自身的場所感。因為我們相信,好的建築必須能夠在精神向度上觸動人心,建構出具有場所感的空間經驗,是體現建築精神向度最有力量的途徑。

公司產品與門市圖片
商家 Google 地圖與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