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公司基本資訊
公司名稱
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公司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3段23號2樓
公司電話
傳真號碼
電子信箱
公司評分與網站資訊
Facebook / Instagram
暫無資訊
公司服務與產品關鍵字
公司詳細資訊

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於2002年成立於台北,此事業共同體目前共有50名成員,業務範圍函括都市設計、景觀設計、建築設計及室內設計。近年來,其作品曾多次獲得國內外建築設計獎項之肯定,並受邀刊載於國內外之專業建築期刊。本事務所近年於文教建築之設計以及都市規劃已累積相當之成熟經驗。已完成之相關作品包括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館,文化大學大新館,以及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及新館,並完成大型公共建築設計規劃案為位於八斗子之海洋科學博物館(核定工程經費30億元)。

雖然我們是一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事實上,卻不是狹隘的建築團隊。我們的工作範疇與渉獵極為廣泛,簡單的說,就是透過建築設計的角度去看待其他的範疇,進而讓自己成為一個整合型的文化創意團隊。

目前,我們的創意團隊有50人,從最初五人小組到至今,跨過了12個年頭、跨過了兩個世紀,也經歷了台灣景氣從榮景到低迷,直至目前產業外移與社會結構轉型的變化。就像雙城記的開頭:「最壞,也是最好的年代。」我們一直相信設計必須深植於土地。因此,我們重視將設計做好,遠比迅速完成來得重要。這種「看待設計的態度」,讓我們團隊一反其道地經過幾個階段的蛻變與成長。
5人時期的我們可以妥善地執行設計概念,25人時期的我們則可以成熟掌握設計蓋面與執行,之外,尺度上也可以更完整。到了目前50人的規模,透過完善的作業整合,我們可以同時執行不同理念的設計。

我們相信,一個設計團隊的工作文化,一旦成形,對內可以影響到公司往後發展的方向以及持續的標準。透過一個團隊的執行文化與所建立的一系列足以代表此一團隊的作品,便能造就一個團隊設計的手法。這是一個需要珍惜的規模尺度,我們也正在不斷學習與實驗中,幸運的是,理想性與執行力也同時在成長。

這種成長也驗證了我們所認為「設計抗衡景氣」的想法。就像80年代的西班牙與90年代的荷蘭,便是很清楚的例子,他們的設計產業走到國際,不是因為國內經濟的衰退而是由於設計上的操作熟稔與自信。而我們也希望當台灣設計走上國際時,也是依循這種源於文化上的自主與自信。

公司產品與門市圖片
商家 Google 地圖與導航